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

雲彩見證集(七)自由的他

他似乎一出生就注定走一條不平凡的路。他有兩個俊朗出眾的兄弟,家庭成員個個都健康聰明。唯獨他出生時,因意外引致腦部缺氧,部份腦細胞死亡,結果成為一個腦麻痺(Cerebral palsy)兒童。全身肌肉變得僵硬,甚至痙攣,無法控制四肢和身軀。起居飲食,甚至言語表達上也有障礙和困難。 身體的限制阻礙了他人生的發展,卻阻礙不了他靈魂深處對雅偉神的忠誠;對人對事的熱情!


記得看他用電腦打成的第一篇文章,不單因他是用盡全力,一點一畫慢慢在電腦鍵盤上逐字打成,更因看到內容的深入而讚歎。 他說他返這教會多年了,在學生時代跟他一起返的肢體弱能同學都離開了,只留下他。沒有「同聲同氣」的支持,總不免孤單。但文章中他清晰表達內心對教會的肯定和支持。這麼多年,他親眼見証教牧同工的盡心和真誠,教會對神話語的認真,以致他肯定自己不會因人的感情而離去。 反之,他更積極投入教會,主動宣揚雅偉神的話語。


他說不到嗎?就努力用電腦打文章,上載互聯網。他行不到嗎?就坐著輪椅,跟弟兄姊妹到街頭派傳單。甚至探訪醫院、療養院的患病朋友。遇上滂沱大雨,他也毫無畏懼,還是跟大伙兒喜氣洋洋為神工作!


他生日嗎?他沒求神給他什麼,卻主動請求能在當天參與外展,跟弟兄姊妹走在福音前線,反給神生日的祝福,以自己為祭獻給神。 


神給他的,也是滿滿的恩典。弟兄的手動輪椅限制他嗎?神就給他全新而免費的電動輪椅,使他行動自如。他生日獻上給神,神又感動弟兄,給他一個美味的生日蛋糕和驚喜的慶祝……教會就是這樣實踐著基督捨己的愛! 


從狹隘的自我走入真理的汪洋;從眼前的有限邁向寬廣的穹蒼;願我們也和弟兄一樣,不看自身的軟弱,放膽為神夢想,跟神的脈搏同步跳動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