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雲彩見證集(八)極窮中的慷慨


她,八十八歲了,一個人居住在公屋。社會稱為「獨居長者」,是孤單和被忽略的一群。但認識雅偉神的她,卻被雅偉神改寫了一生的故事。


至今,她還是那樣活潑健談,頭腦清晰。她的生活環境和人生際遇,都不是什麼花開滿途,人生壓根兒就是這樣吧!她對雅偉神的委身,卻沒有點丁兒消減。走了這幾十個年頭,她對神對教會的愛,都是經得起時間和生命的考驗。


教會初初探訪她,邀請她返聚會時,她的反應很大:「怎去?去了教會,誰養我?」那時,她是清潔工人,夫家清貧,丈夫很早就因病離開,她獨自照顧孩子。經濟上的確不容易,要返教會也似乎變成天方夜談。但你信嗎?神就聽了這句:「怎去?去了教會,誰養我?」,讓她經歷神一生一世的看顧,從無缺乏!


年日飛逝,孩子成長,忙於自己的事業和家庭,已少有回來探望。她一個人住在公屋裡,日常生活怎樣?生活上遇到難題,誰能立刻支援?身體上的老毛病發作時又向誰呼求?這一切的答案是:雅偉神。


舉個例子吧!中國人的農曆新年,充滿熱鬧和開心。她也愛熱鬧,教會的牧者傳道和弟兄姊妹帶同朋友分批上去「拜年」!送上特別的賀年禮物,就是大量的糧油和日常用品。然後大家一起唱詩祈禱,她的家就成為教會,充滿歡笑。她的家需要維修嗎?就有弟兄們上去幫忙。她需要多做運動嗎?又有教會肢體送上室內腳踏車,由專人送達!


年紀大了,她需要定期看不同的專科醫生。這麼多年,總有同工和姊妹忠心陪伴。要做手術,安裝「心臟起膊器」,費用龐大,她怎能支付?牧者就提議由教會想協助的弟兄姊妹奉獻承擔。結果一呼百應,很快已籌集足夠。但更神奇的是,神親自出手,最後,申請到政府津貼,豁免一切費用。


你看,神的確是養育她,照顧她,愛護她!給她最好的!而她呢?她又怎樣回應?


她就像聖經中的「窮寡婦」,將一切養生的都獻上。弟兄姊妹探她,她總爭著請大家飲茶。知道有肢體家人有大病,就暗自拿錢去接濟,請人買些補品給病人調理。還記得有一年,政府派錢,人人有六千元。她就全數奉獻給教會的訓練工作,牧者多次婉拒,知道她也貧困。她仍苦苦請求,不肯收回,堅持將最好給神。


每天,天未亮,她就跪下,為神的家、神的工人、神的事工,各個弟兄姊妹和朋友祈禱。然後安靜,細看聖經。


就是這樣,年復年,日復日的走過這豐盛人生!深信,神看見這忠誠的老姊妹,心裡一定十分喜悅。


林後8:1-3

弟兄们,我把神赐给马其顿众教会的恩告诉你们。就是他们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,仍有满足的快乐,在极穷之间,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。我可以证明他们是按着力量,而且也过了力量,自己甘心乐意的捐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