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約翰福音探索(七) 真理的追尋者

約翰福音探索(七)  真理的追尋者


今天,是一個資訊為主導的世界,也是一個崇尚自身逸樂取向的社會,人變得膚淺和皮相,包括自己在內。所以,對真理對生命的追求,更是克不容緩。如果找錯走錯,實在要學習放下承認,並繼續向真正正確的道路前行。

以古鑑今,生命的故事環環相扣,從人類歷史的進程,愛真理和堅持真理的始終罕見。好像1530AD波蘭人哥白尼發現地球繞著太陽自轉,當時的人每天見到太陽由東方升起,西方落下,就一致認為太陽繞著地球旋轉,所以哥白尼不敢說,怕被人當成瘋子。

直到1590AD伽利略發現了「落體原理」—不同重量兩個球由上而下同時著地,跟當時人相信重的球會先著地不同。縱然實驗證明伽利略是對,人們竟然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,寧願說伽利略瘋狂了,趕他離開學校。

伽利略沒有害怕,他又提出反對地球是宇宙的中心,哥白尼是對的。地球繞著太陽自轉。結果,教會立刻找他,認為這種說法違反聖經。警告他收回言論,否則拘留他。

伽利略堅持真理,因而被判終身監禁。教會,不是行真理,好憐憫的社群嗎?教會,不是以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嗎?結果,教會關住了伽利略,卻關不住地球,關不住太陽,關不住真理。

耶穌基督就是雅偉(中文聖經作耶和華,又可譯作雅威)神給我們的道路、真理和生命。藉著他,我們看到什麼?對真理的執著,他不會因當時宗教領袖的壓迫而退縮,他堅持走父神的路!那我們呢?


1:17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、恩典和真理、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