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美味情緣(一)簡易越式米紙卷









美味情緣(一)



那試探人的進前來,對他說:「你若是神的兒子,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!」耶穌卻回答說:「經上記著說:『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』」馬太福音 4:4   所以孩子一直學習不被食物和地上的需要控制,過一個自由專注的生命。可是雅偉父神不斷擴闊自己的領域:神的國不是比喻作「豐盛的婚筵」嗎?猶太人的婚筵更是連續數天的盛事,充滿無數美食。迦拿婚宴上耶穌以水變酒,所變的也是最好的酒。耶穌復活後,不也是貼體地為心愛的門徒預備早飯,更再次鼓勵他們承接大使命嗎?漸漸孩子也開始嘗試,縱沒有這方面的天份,若能討雅偉父神的喜悅,在不被美食控制的前提下,何不試試找尋和預備各樣美食,並觀察父神怎樣帶領,完成祂對人的關懷和愛護,這就是「美味情緣」文章系列的來源。



簡易越式米紙卷制作方法:

越式米紙(一包)、小紅蘿蔔(三個)、小青瓜(三條)、薄荷葉(適量)、蟹柳(兩包)、越式魚露(一枝)

將紅蘿蔔和青瓜切絲,加上蟹柳和薄荷葉,將已用溫水濕潤變軟的米紙包好,蘸魚露吃就可以了。我是在一位姊妹的生日會上學的,簡單又美味。後來就學習弄給外展的青年同學吃,他們竟也十分欣賞。

其實基督門徒福音會是一所彼此相愛和講求實際的教會,正如聖經也是這樣教我們: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約翰一書 3:18  我們常常都有這樣輕鬆溫馨的聚會,吃飯後更—起開玩笑呢!感謝雅偉父神給我這個寶貴的家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