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雲彩見證集(二) 「男兒淚」




雲彩見證集(二)  「男兒淚」   



基督門徒福音會是一間卑微的教會,論人力物力都不多。因著一夥敬畏雅偉神的心,父神就時常給我們驚喜和鼓勵。告訴我們:「我是你們的阿爸天父,你們的需要,我又豈會不知?」



在一次慶祝會上,一個爸爸真誠的拿著咪,公開站在眾人面前感謝教會。那不是一個慣常見到的他啊!他,平常總是很少說話,只是禮貌地給我們點頭招呼。他,是一個老實人,從來不會說什麼客套話。但今天,他竟勇敢地如此表達內心的感受,實在觸動我們。



他說:「若沒有教會的教導和關心,我的孩子怎會變得如此乖巧成熟。……是教會每一位弟兄姐妹的愛將他改變。」



他的話仿佛帶我走回時光隧道。好像是四年前的一個中午,收到一位女士的來電,查詢孩子補習的事。她坦誠表達自己的孩子年幼衝動,常常闖禍,差點給學校開除。在不斷收到「記過」和接見家長的投訴下,帶給他們一家很大的困擾。前幾天,她的妹妹收到教會的傳單,轉接就打電話聯絡我們尋求幫助。



這樣,孩子開始踏足教會。認識教會後,由小六到如今中四。這漫長的歲月裡,這孩子的確成長了。他學習著教會裡哥哥姊姊的生命,開始變得喜樂、輕鬆、平靜和節制,學懂控制自己的情緒。他也聽從老師們的提醒,在家中開始做家務。媽媽不舒服時,學習關心媽媽……



這時,我又被孩子的聲音帶回現實。孩子甜蜜地說出:「爸爸,我愛你!」

孩子真摯熱情地上前擁抱爸爸。那刻,爸爸終也忍不住,掉下感動的「男兒淚」。



雅偉天父啊!貧窮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在困難和缺欠中倚靠你,就經歷你是何等真實和寶貴。你也鼓勵著我們,因我們也是軟弱貧窮的人,深深明白他們的難處。願我們這間卑微的教會,繼續忠心去跟從你的話,作個發光無愧的教會。不是因為責任,而是因為回應你對我們一切的厚恩。


3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再次分享出來, 這感動一幕也一直深深印在自己心中, 實在幸福可以見證雅偉神在我們不同人身上的奇妙工作, 一個個神蹟在不斷發生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Frances 分享爸爸的經歷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