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雲彩見證集(三)她,只記得你的名字……Yahweh雅偉






雲彩見證集(三)她,只記得你的名字……Yahweh雅偉



由於年紀大(九十三歲),她連兒子、媳婦和孫兒都記不起了。見到他們的面孔,也弄不清是誰。但奇妙的是,若你問她:「神叫什麼名字? 」她想一想,然後就會清晰地回答:「Yahweh雅偉」。



那是重陽節,又碰巧是主日。更是這位九十三歲姊妹的生日。我們一行五人帶著教會的祝福探訪她。探訪過程充滿歡笑,看到雅偉神怎樣深愛著這位老姊妹,實在感動。



雅偉神是一個守約的神,祂對子民的愛如細水長流,永不改變。所以能完全委身給祂的人實在幸福,無論你在世上看來多軟弱多卑微,祂還是這樣一生一世愛你。



老人院中,坐著不同的老人家。他們有的呆坐,觀看電視;有的躺在床上,閉目養神。老人家看到我們和老姐妹慶祝生日,都投以羨慕的目光。不單是因見我們送上色彩繽紛的花束;生日蛋糕和乳鴿。更因看到我們融洽的交談、彼起此落的玩笑聲和對老姊妹的關懷。有些好奇的院友會問我們是誰,是婆婆的家人嗎?



老姊妹吃著她喜愛的乳鴿,很高興。好像一個天真的小孩,滿面笑容的拿著美味的乳鴿脾。雖然沒有牙齒,她仍是吃得津津有味,吃到滿臉都是油光。凝望著這點點滴滴,我們幾位姊妹實在先被鼓勵,心中樂透,施比受真的更為有福。



離開老人院前,剛巧一輛救護車急急駛到,原來老姊妹鄰床的一個女院友不舒服,需要立刻送院。頓時大家都變得凝重,再沒有笑聲。我們也彷彿看到其他院友無奈的眼神,目送著這位老朋友離開。她能康復嗎?不知道。她能回來嗎?更不知道。



或許,這就是老人院每天都發生的寫照吧!老人家垂頭喪氣地坐著,好像什麼都不能做!眼神又回復先前的呆滯。他們在想什麼?他們在等什麼?無奈地等待著死亡的臨近?想著何時會是自己?



生命就是這樣嗎?生命可以有不一樣的結果嗎?



老姊妹的生日和老院友的離開……在同一個時空出現。真實的圖畫是如此強烈的對比,怪不得神的僕人摩西呼天喚地的對以色列說:

「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,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,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。且愛雅偉你的神,聽從他的話,專靠他,因為他是你的生命,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。

這樣,你就可以在雅偉向你列祖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。」

申命記30:19-2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