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雲彩見證集(四) 雨中的故事







雲彩見證集(四)     雨中的故事 

周日(三月三十日)是一個特別的日子,我們經歷了二百年一遇的暴雨、冰雹和近九千次雲對地閃電。天文台一小時內接連發出黃、紅和黑色暴雨警告信號,渠務署長形容是二百年一遇。

 當晚,你在哪裡?有什麼經歷?有什麼特別的故事?


天文台又指,發出冰雹預警有困難。今次收到的冰雹報告較過往多:「這樣的情況是因剛剛有一股稍涼的東風撞過來,與原先的暖濕的空氣撞在一起,激發很強的雷雨和冰雹的產生。」

 晚上,暴雨警告、山泥傾瀉警告、雷暴警告、強烈季候風訊號、冰雹報告……馬路變成「澤國」,車輛被困。青衣貨櫃被強風吹倒,又一城天台排水渠有垃圾淤塞,令排水渠破損,引致商場內有「瀑布」沿各層「奔騰而下」。
 

在這樣混亂局面下,不少巿民急於乘的士回家。但有市民聲稱在世貿中心,遇上的士司機「趁水打劫」。司機不問目的地,向市民開價六百元才願意接載。市民不忿司機坐地起價,向交通投訴組投訴。


混亂中,大部份人都會著眼自己的安危和利益,這是可以明白和理解的。混亂中,就能見到人性的真相。混亂中,有誰會可以放下自己的好處,為別人捨己犧牲呢?這樣的生命就不是平凡了。感謝父神,我卻遇上。

 當晚,我在哪裡?有什麼經歷?有什麼特別的故事?……


當晚八時,我們要參加姊妹教會一個長者的喪禮。喪禮結束後,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。是黑雨警告信號,本已打算站在殯儀館外等,等雨勢減弱再算,卻得師母提醒。原來殯儀館另一邊的車場,有最後一班免費車接載乘客到地鐵站。


我便跟著大隊前往,只見可容納二十多個乘客的免費車早早滿了,還有十多二十人在排隊。就在這時,卻有幾位年青弟兄從直車廂走出,任由狂風暴雨打在身上,讓出自己的位置給我們。當他們和排隊的弟兄姊妹呼喚自己的名字,叫我上車時,我真有點不知所措。


是我?真的是我嗎?謝謝雅偉父神,因我看見的不是一個人、兩個人而是一個群體的見證。他們雖然年青,甚至認識神的日子尚短,但那夥因認識教會,因跟從基督榜樣而改變的心,卻在這個亂世成為光。照亮黑暗,照暖人心!


天文台前助理台長發言人梁榮武指出,落雹有可能是氣候變化徵兆。科學家用電腦模式計算,如地球繼續暖化,大氣層不穩定度將會增加,變相令強對流出現機會上升,落雹將來可能成為常態,甚或出現龍捲風的機會或會增加。


如果真是這樣,我們認識神的人對周邊的關注和付出就更加適切了。願雅偉父神繼續塑造我們,同心建立美好的國度,讓更多有需要的人蒙福,成就更多動人的生命故事!



「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清潔上,都作信徒的榜樣。」提前4:12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